明天就又到了吃湯圓的節日"冬至"...
往年的冬至..我最期待的就是奶奶親手煮的湯圓...
但我卻再也吃不到了.....

還記得以前奶奶煮湯圓的時候...
總是告訴我..要"惜圓"...
不可以在鍋子裡一直翻攪..這樣會有鍋子的味道..

奶奶每次煮的時候..總是會教我怎麼煮才好吃...
而我卻總是帶點任性的跟他說...
"我不用學阿..有妳會煮給我吃ㄚ"...........
但現在卻再也吃不到了...

雖然家裡的長輩還是會在這一天煮湯圓...
也都依照奶奶的方法來煮...
但是...不管怎麼煮..我吃起就是覺得味道不對了...
卻也說不出味道是差在哪裡...就是覺得少了點味道...
或許就是少了奶奶的味道吧...

現在只要是冬至..口中吃著湯圓...
心中卻是充滿感概的...
不知道下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吃到奶奶作的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motF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