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年6月能夠順利畢業....
我必須在這個學期結束前,提出一份論文計畫書..
這樣才有資格在明年提出學位口試的申請.......

這個論文計畫書要寫些啥呢...
包含了論文題目、中英文的摘要、研究動機、相關研究、研究方法及預期成果
還規定了至少要6頁A4......

真是給他搞不懂..論文都還沒寫出來..哪來的摘要阿?
摘要不都是論文寫完..才做的ㄇ?
害我的進度停滯了好幾天..因為實在想不出摘要要寫啥?
只好又回過頭繼續寫著我的論文...
希望多寫一點論文,能夠生出點摘要..好讓我的論文計畫書有東西可以放..

偏偏12月聖誕節前,還得把國科會的計畫案完成送出去...
還有12月底的進度報告.....目前毫無頭緒...
方法一改再改..改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寫什麼了...

老闆又在上星期的Meeting中強調..要我們進度快點..
好趕上投稿.....

我..我...我....我.....我......
我可以跟老闆說..."我卡關了!" 嗎?



其實在台灣唸研究所的研究生都很可憐...
我是不知道其他學院的情況...
但至少唸工學院的很可憐.....


這話怎麼說呢...
首先..每年的年底就是要寫國科會計畫案...
幫老闆賺來年的研究經費(自己還不一定分享的到)
接著..每年的7月左右,又為了國科會的結案報告忙碌...
還有..平常三不五時老闆交代的零星鎖碎事務...
再加上自己修課的課業..
還有為了賺生活費帶的助教課..學生的作業等等...
最後還有..自己做的研究..要唸的相關paper..和報告....
如果還有要幫忙家裡的事情..就真的是一人要當好幾個人用嚕!


所以,在批判學術研究品質不夠好的同時..
請先設身處地的好好幫我們這些可憐的被壓榨的研究生想想...
作研究是需要時間的...不給我們時間..就給我們雜務...
你還能期待我們做出什麼好東西?


夜又深了..我還是繼續奮鬥我的論文計畫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motF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